2007年8月29日

不肖的經銷商,何時才會覺醒?

這是今天收到的信,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或許,該是發動市場機制給一些不肖的經銷商點教訓了。

有人對我說,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是沒用的。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你們呢?

Hello DJ White,

簡單的說, 就是我的14"PB當之前在韓國因為袋子掉下來而左下角變形, 但功能沒有影響. 後來透過朋友介紹到送毅臻資訊, 他說訂上下蓋要一週,並要送到精技, 一週後毅臻電話告知外經換好, 但當我人到時, 卻告訴我左邊的USB壞掉, 如果要修理必須將主機板換掉,2萬多元, 我幫場傻眼.
我告訴他, 送來之前是好的,但未核換完上下蓋之後便不行用了,毅臻卻開始不斷的推託說"或許送來之前就已經壞了"要我自認倒楣,(我在想他們原本就應該先行檢查的,而 他們也不能證明USB是在送去前就壞了 ,道理是一樣的) 並說是精技換的外殼,要我直接去找精技,告知我不要再找他們(毅臻)了, 後來我找到精技的維修人員, 他們的態度稍微好些,並要我將電腦送回精技幫我檢查, 確定問題所在, 後來我下午請假到精技, 他們間電腦拆開後, 發現是當初當他們在拆裝時不小心將一條電線弄掉了,導致USB故障, 現在問題已解決, 但我對於毅臻態度相當不滿, 雖然問題在於精技, 但至少處裡態度好一些.

Some service........蘋果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我甚至想下一台乾脆換ASUS或是TOSHIBA....

Fraser

文中所提之維修中心:
毅臻資訊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59號4樓之3 02-2595-2979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mac在第16天回來了...
很開心終於修好了...卻發現光碟機退片時會直接掉下來..
真懷疑精技工程師在換上光碟槽時都不會測看看有無問題!...
還要送第二次內!實在有說不出的機車感...

整個送修過程就是一等在等...耐美、精技都不會主動連絡顧客..精技的客服還說有保固會修比較快..真令我傻眼...

我想要讓使用者來教育這些授權代理商售後服務是很難的..這是Apple Taiwan的責任..
Apple Taiwan應該是可以制約這些代理商...只是他想不想做而已,
這種送修不愉快..還是會發生在下一個Apple使用者身上...
Apple Taiwan自身沒想要改進..吃虧的還是我們...

不過在這個過程很感謝Dj whit的熱心..有感動...
感恩合十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毅臻的客戶,覺得應該上來說句公道話.長久以來,毅臻都提供我和朋友們很好的服務.很多Apple的孤兒,最後有問題都是找到毅臻,因為他們開了20年,是眾多經銷商中少數能存活這麼久的.能夠存活這麼久表示技術和口碑都是有保證的.
當別人在幫你解決問題的時候,請心存感謝,而不是幫助你解決問題了,還在網路上說幫你的人是不肖廠商.在抱怨的同時,是否應檢討自己當初是否因為貪小便宜不顧售後服務才讓自己的電腦變成孤兒?
這件事的重點是問題發生在精技.當然是找精技來解決問題.試問是否應有分析問題的能力與是非觀念.

DJ White 提到...

To Mark,

rita的電腦是送到毅臻,是毅臻轉送精技,
出了問題,沒道理要rita自己去找精技,不是嗎?
至於電腦沒修好的責任歸屬問題,
就交給毅臻跟精技自己去處理才對。
對user來說,我送到哪個維修中心,
那個維修中心本來就該負責到底,
不然你就別收這個件。

或許你該問問自己,是否有分析問題的能力與是非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