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about Apple don't Care (Taiwan)

關於Apple don't Care (Taiwan)這個Blog,
其實早在2005年9月,在台灣的蘋果知名社群Oikos中醞釀產生的,
一開始掛在台灣知名Apple Blog網站mac.to中(現仍在http://help.mac.to)。

之所以要弄一個新地方,主要是要讓更多人知道、看到我們的存在。
或許,可以讓更多相同想法的人集合在一起。
期待,可以讓Apple Taiwan能夠更積極改善現在不友善的情況。
而現在的這個網站的系統,正好可以符合我們的需求,
可以共同管理、共同發文,就這麼簡單,沒別的原因。

您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或想加入我們,捍衛您的權益,隨時都可與我連絡。
加入我們不需要任何費用,只需要您的熱誠,與奉獻的心。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加油!
你的付出讓我很感動,我希望我可以加入你們!
我的email是calv底線chang小老鼠yahoo點com一點tw
Calvin

DJ White 提到...

謝謝你的加入!感謝你~

匿名 提到...

要不要先將文章做個分類?
這樣子比較清楚~

覺得這地方沒有經營,很冷清。

前陣子,OIKOS上又有事發生了。

DJ White 提到...

你說的是??可以給個網址看看嗎??感謝~

C'est la vie 提到...

我跟朋友一起買Macbook一年多了,我很訝異蘋果的品質,這麼平均連瑕疵都一樣,讓不不得不買Apple Care, 首先,我跟我朋友都是1.喇叭壞了2.電池壞了不能充電3.邊緣開闔地方裂了!短短一年造成多少不便,一維修就沒有電腦了,還有電池壞時事我在上海,造成多大部便,現在我遲遲不敢拿去換喇把因為不知要多久,我只能說對Apple的品質非常非常的失望,Apple行銷做的固然好,但是Apple忘了不好的使用經驗是傳承的!失望的使用者,奉勸各位吃Apple時三思而後行,尤其在台灣這麼不被Apple重視的地方,另外,我朋友買iBook也是凡主機板,螢幕通通換了,來來回回的時間快一個月,希望為加入的好好考慮,祝我維修順利!貞高興友這個網站! Juno

Unknown 提到...

蘋果電腦的老大心態

我於去年(九十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向達麥國際購買一蘋果電腦公司的黑色MacBook一台,但在使用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因無預警關機(Random Shot Down),以致送回原廠檢修,不久該維修人員來電宣稱必須更換主機板,但因國內無料件,因此必須待料約一個月;我於一個多月後收到完修之電腦,卻於使用不足一週的時間再次發現鍵盤有故障,以致再次送修。
由於即將過一年保固,因此我即於今年八月十五日加購一年的AppleCare保固,並由達麥國際代為註冊。
沒想到就在續保後沒幾天,電腦再次因找不到開機硬碟而故障,我透過達麥國際代為送修,由於硬碟中還有重要資料來不及備份,請麥達林小姐代為轉達,若為硬碟故障,我希望可以帶出碟盤自行找廠商救回資料,經過蘋果維修商精技電腦的檢測,證實確為硬碟故障,然而精技以更換新硬碟必須先繳回舊硬碟為由,強調我必須在完成自救資料繳回硬碟後,方能更換新硬碟,並於九月十四日將未完修之電腦回送麥達。
本人之後與精技通電話,由於本人沒有電腦可用,工作停擺多日,希望能以借出故障碟盤,並於資料備份完成後繳回的方式,希望精技能先行維修電腦,然精技以先行更換硬碟蘋果即會向他們開立發票為由拒絕本人的請求,維修人員稱會代為反映蘋果公司,但本人並未得到任何回應。
我即於十月二日向蘋果電腦0800客服中心反映,但客服卻以本人電腦過保為由拒絕接受本人客訴,且拒絕為我查詢續保單號是否生效;我即向麥達確認是否有代為註冊續保,達麥回覆這已不是頭一次蘋果電腦未完成客戶資料登錄了,所以她會為我傳真給蘋果補註冊。
十月三日,我再次打到0800客服中心投訴,該客服人員以續保補登狀況顯示在〔處理中〕,且該公司在一週國慶休假中(該公司在上海),因此須待一週之後才能為我反映給台灣地區負責人,我向客服人員詢問既然大陸在休假中,台灣地區並未休假,能否給我電話讓我直接反映台灣地區負責人,然被客服人員拒絕並強調故障料件必須先還才能裝新料件是公司程序不能有例外,且一再指責我為何未先備份資料。

這件事讓我感受到,蘋果電腦為圖內部料件控管方便而犧牲使用者的權益,且客戶資料未能確實登錄還理直氣壯地拒絕接受客訴,又為了大陸休一週假而不願先聯絡台灣區負責人,而且還可以質疑使用者為何資料沒有備份,這樣的客服品質不止形同虛設,更令人心寒。
說實在的,我又不是不會還故障品,一顆80G硬碟才多少錢,我大可花錢自己換還可以少氣受,一個月以來我沒有電腦一切工作停擺,所損失的何止幾千元,顧客的權益何在?而且,花了八千多元續保AppleCare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服務品質還要被質疑,這樣的老大心態到底把客戶放在那裡?

匿名 提到...

對蘋果的徹底失望

我的硬碟事件在蘋果電腦保固部門的張小姐幫助之下終於換到了一個新硬碟,然而意外的是MacBook用不了多久又出現了RSD的狀況,精技客服部告知我的主機板係人為損壞要跟我收錢,我聽了大為光火,一個正常使用從未拆機的使月者能有什麼能耐造成電腦人為損壞?我要求工程師說明,客服小姐說工程師在忙會擇時回電後即石沈大海。
我真的很火大,才剛花了八十多續保之後還要跟我另外收錢,說實在的一台電腦才用一年前前後後就送修了四次,我強烈懷疑我買到的這台MacBook是瑕疵品,也懷疑精技這次是為上回的硬碟事件在刻意修理我。
在這台MacBook上讓我看到蘋果和精技對待客戶的方式,他們確實做得很好,因為他們把一個Apple User對Mac的熱情徹底澆熄了,這次讓我對蘋果的徹底失望,我以後不會再買Apple的產品,也會勸我身邊的朋友以我為借鏡。

Unknown 提到...

難不成真要我投消保官和消基會嗎?

在經過;
蘋果電腦的老大心態

對蘋果的徹底失望
之後.....

結果,我的MacBook到目前為止還是有畫面lag風扇狂轉及RSD及四國語言的當機問題,再度送修之後在精技的說詞是有部份軟體和Leopard相衝,但我自行回復到了10.4之後問題乃然一樣,台灣蘋果的人員似乎都在準備過年不回我電話,算算都一年多來都修了五次了難不成真要我投消保官和消基會嗎?

沒想到....

高高興興買了一台蘋果....

竟成了一場夢饜....

匿名 提到...

非常高興有這個地方,三天前買了nano,發現連續三天有當機的情況,打去aplle發現他們只提供維修服務,就是只鋪通路不管退貨,在台灣也沒有i tunes store,apple根本就是在賣不成熟商品到台灣市場,並解讓台灣人早成誤解,希望我們能夠讓apple正視這樣的事情!!